胡苗苗

全世界最好看的人啊,除了张怀瑾之外还有谁呢

支线剧情先于主线任务可是标准原则

#严重ooc预警。
#  她在等你  的后续。
#一日限定彼异界戛纳镇联动w
#含 彭扣 so蕾 成分请注意,虽然带了tag但成分不高啊注意!


#带了私货见谅,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
#顺带安利一下上篇的梗源以撒的结合,手残党的快乐源泉诶嘿嘿嘿w


 

01.


“上回书说到,新晋勇者曾艾佳历经磨难披荆斩棘,一路沿着地图的指示摸进了恶龙的城堡,哪成想那联络器对面的公主所在和地图显示的根本不是同一个位置,线索断得是个彻彻底底,而这后续嘛…来各位爷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呗。”


刘姝贤用手里的扇子敲了敲摆在台子上的小碗,台下的人喝着倒彩,一下子散了个大半。


“哎!别走呀!说书的姐妹这么多换一个看看也可以嘛!”


张笑盈端了盘饺子放在刘姝贤面前的台子上,又扯了条板凳过来,自己坐了个边儿,留了大半的位置给彭嘉敏。


“你接着说,我女朋友想听。”
听了张笑盈的称呼,彭嘉敏的脸瞬间烧了起来。


好一片美丽的火烧云 。


“饺子…那也成吧。”刘姝贤倒也没嫌弃,叫了壶茶水,继续起那个未完结的故事。

 

 

02.


 

“地图没用了,联络器也坏掉了,这可怎么办。”


刚走出房间的曾艾佳叹着气又和恶龙对了个大眼瞪小眼,许是曾艾佳的表情看起来过分苦大仇深,恶龙硬生生地把送到嘴边的大盘鸡放了下去,小心翼翼问道。


“你…你还好么?”


曾艾佳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龙说:“有什么不开心的你就说出来,没准儿能让别人开心一下呢!”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哦。


曾艾佳翻了个白眼,突然灵光一现,看向恶龙的眼睛都在发光。


恶龙打了个冷战,搓着胳膊道:“你…你想干嘛?我告诉你我可是正经龙。”


曾艾佳朝前凑了凑,“你也是龙,你们龙之间是不是都认识啊!你能帮我找一找我的公主么?”


恶龙朝嘴里扒了口饭,含糊不清道:“倒是认识几个,只是不熟嘛,我为什么要帮你啊。”


曾艾佳翻腾着背包,“你…你想要什么报酬,我都给你,或者有什么我能做到的,都可以!”


恶龙眼睛一转,把筷子朝桌上一拍。
“还真有!”

 

 

03.

 

 

“你也别'龙'啊'龙'地叫我了,我们龙也是有名字的,我叫高源婧,你也可以叫我天才,大魔王或者…”
“好的高源婧。”


高源婧被噎了一句,却又不敢反抗,毕竟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曾艾佳去解决。


高源婧插着腰,指着里面那扇半掩的房门道:“我的要求就是,立马把这个一天天除了搞沙雕就是ky嗑cp的公主给我带走!”


“既然这么嫌弃,那你当初为啥要把她抓来啊?”


高源婧瞪了曾艾佳一眼,曾艾佳这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的吐槽说了出来。


“你以为我想抓她么!我们也有业绩指标的好么!不抓她怎么完成指标,不完成指标哪儿来的工资,没工资怎么吃大盘鸡,你养我啊?!”
“我!”


险些顺着把话接下去的曾艾佳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我养不起你……”


“那不就结了”高源婧“哼”了一声,抱怨道:“戛纳镇这片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种啥都得瓜,王子一抓一大把,公主就那么几个,还得分着抓,可持续发展你懂不懂?”


虽然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为了线索也只能低头的曾艾佳小鸡啄米般点着头。


“我看啊,就是欺负我们Mountain East 来的龙,太过分了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对对对。”


曾艾佳,一个没得感情的附和机器人。


“我之前都把门大敞四开了,就等着她自己回去,结果呢?她倒好,嗑cp嗑到凌晨,白天睡了一整天!”
“后来我都跟她说了实话,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她居然跟我说没有王子来救她她就不走!”
“这不是欺负我们老实龙不抓王子么!”


高源婧越说越激动,曾艾佳适时地递了杯水给她,高源婧一口气干了后才稍稍冷静下来。


“所以,正好你来了,你去把她带走吧,事成之后我!”,高源婧一掌拍在自己胸脯上,打得她咳了好几声,“我,咳咳咳,我保证帮你找你的公主咳咳。”


曾艾佳听到这便动心了,丢下高源婧走进了张琼予的房间。


“公主,我来救你出去了!”
“你刚刚不是说你的公主还在等你么?”


“啊,我刚刚没存档,支线剧情没过不能推主线任务啊不然没成就了。”


张琼予歪着头,把手里的书放到一边。


“我不能跟你走,我要等我自己的王子。”


“总有一天,她会披着斗篷,带着玫瑰花来接我,我得等她。”


我知道了这里的任务就是去找王子然后王子告诉我她的斗篷丢了要我去找找回来又说要采玫瑰花一朵太寒碜那就采个999吧。


我真是太聪明了。


看来马上就能升职加薪当上勇者出任骑士长迎娶朱怡欣,想想还有点儿小激动啊。


曾艾佳摸着下巴上根本不存在的胡子想道。


“所以你能帮我出门告诉她一下我已经不生气么?”


“我冒昧地问一下你生气的原因是?”
“我向她表白的时候亲了她一下,结果她变回原型跑路了,躲了我一个多月。”


曾艾佳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变回原型…
城堡门口有个圆滚滚的小熊猫……


古有青蛙变王子,今有王子变熊猫。
这可真是妙蛙种子进了米奇妙妙屋,妙到家了啊。


一脸复杂的曾艾佳答应了张琼予的请求,从门口拎了蜷起四肢的小“能”猫直接丢进了张琼予怀里。

 

 

04.

 

 

关于小熊猫王子和ky精公主具体的和好流程我们就let it go。


解决了心中一大难题的高源婧拍着曾艾佳的肩说道:“你这个朋友我交了!放心,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交给我吧!”


不得不说高源婧的朋友圈子确实够广,四方打探之下总算确定了两个可能龙选。


“这个是彼异界的柏欣妤。”高源婧指着X丰到付的照片说道。


“好瘦哦…你们龙也会营养不良么?”,曾艾佳感叹道。


高源婧仔细看了看照片,重新换了一张上来,“不好意思拿错了那是韩家乐。”


“这个,这个才是柏欣妤。”
“嗯嗯,这个一看起来就是胃口很好的龙。”


“总之算是彼异界一霸啦,不过我跟她没什么交情,据说要见她的话只需要带着充足的食物就可以了,什么三文鱼车厘子寿喜烧,越多越好。不过另一个嘛……”


高源婧的五官揪成了一团。
“戛纳镇西边的左婧媛,行事全凭喜好,不太好搞的女人。”


“女人?”
“那我要怎么叫,难不成叫'母龙'么!我还想活好不好。”


曾艾佳安静地闭上了嘴。


高源婧的确是个靠谱龙,不仅高价购入了两边的地图,还为曾艾佳搜集来她们的喜好。


就在曾艾佳准备出发的前一天,高源婧抓着信纸兴高采烈道:“艾佳!彼异界不用去了!”


“最新的消息!柏欣妤跟那个霍什么学校的一个巫师签订了契约,既然有人类的介入,你的公主肯定不在她手里。”


那么就只能是左婧媛了。


 

05.

 

 

据说那左婧媛原本就住在戛纳镇上,因为犯了点儿什么事,自己收拾行李去了西边山上住了下去。


总之是传说中的,很凶的那种龙。


曾艾佳握着小熊猫王子谢蕾蕾送的宝剑,战战兢兢地摸进了左婧媛的城堡。


“你喜欢哪种呢?”
过分甜腻的嗓音,声音不大,像是情人间的低语。


曾艾佳打了个冷战,脑补的速度堪比光轮2000,迅速为这一问句创设出了场景。


「红烧?碳烤?你喜欢哪种呢?」
所以左婧媛终于也走上吃人的老路了么!


曾艾佳不再犹豫,直闯进城堡中央。
“放开她!”


左婧媛正举着两款甲片展示给朱怡欣看,听见门口的声响才慢慢扭过头来抬了眼。


“曾艾佳!”


面对这诡异的场景,朱怡欣先一步反应过来,叫了曾艾佳的名字,随即便提着裙摆跑了过来。


“你真的来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朱怡欣有着和曾艾佳想象中相同的笑脸和软糯的嗓音,她朝曾艾佳一笑,拿出一个看起来破破烂烂的机器递给曾艾佳。


“我试了很多次,可是始终修不好它,我还以为再也不能和你讲话啦,不过现在没关系了。”


朱怡欣勾住了曾艾佳的小指。

“所以…你说过的动物园还有挖野菜,我们还可以一起去么?”

 

 

06.

 

 

“你不是很害怕她么?之前还在联络器里那么小声。”

姑且算是化解了矛盾,曾艾佳坐在沙发上,扭过头贴着朱怡欣的耳朵低声问道。


“咳。”
左婧媛坐在她们对面,端详着自己新做的美甲。
“哎哟,还不让人有点脾气啦,不就吵个架么。”


曾艾佳挤了个笑出来,试探性地问道。


“那现在…和好啦?”
“现在离婚了。”


打扰了,告辞。
 

 
 
通常的童话故事结尾都是这两个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但她们不一样。


曾艾佳从此过上了妇唱夫随的妻管严生活。

 

全剧终。

 

 

07.

 

 

刘姝贤一拍惊堂木,惊醒了仍沉浸在故事情节中的彭嘉敏,她本能地鼓起了掌,张笑盈朝刘姝贤点了点头,刘姝贤给自己又灌了口茶水,不耐烦地冲她摆了摆手。


就给一盘饺子还想要什么售后服务。
快走快走,再不走腿都给你打折。


张笑盈倒不介意,牵了彭嘉敏的手对着刘姝贤挑了挑眉。


回去的路上彭嘉敏突然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道:“我知道你为什么要带我听这个故事了。”


张笑盈心想这不是你想听的么,嘴上却放低了声音问了句为什么。


彭嘉敏指了指张笑盈,“妇唱。”
又指指自己,“夫随。”


彭攻无误。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