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苗苗

全世界最好看的人啊,除了张怀瑾之外还有谁呢

【湘瑾】特别

#ooc预警。

#是约稿,感谢金主爸爸w

#欢迎下次惠顾w


01.

张怀瑾有轻微的整理癖,隔三差五就想要给房间做一次大清扫,更换格局或是增添新家具都需要重新收拾,周湘和柏欣妤总是喊着“帮她一起整理”的口号,最后一个在床上躺尸,一个在沙发上玩手机。


“你说说你俩,你俩来我房间有什么用,嗯?我房间是信号更好一点么!” 张怀瑾气得牙痒痒,一边把过季的衣服叠好准备放回衣柜最底下压好,一边中气十足地吼道。


“周湘!把你手边的衣服递给我。”


周湘刷着b站视频正看得入迷,想都没想便随口来了句“叫爸爸”,果不其然获得了张怀瑾的白眼一枚,周湘抓起衣服举过头顶,依靠着比张怀瑾高出几厘米的优势趾高气扬道:“你不叫我就不给你了!”,张怀瑾像是早就习惯了般甩着手道:“爸爸,爹,你快给我吧小祖宗。”


白贪了张怀瑾一句便宜的周湘高高兴兴地把衣服递进张怀瑾手里,笑得像朵花似的。 张怀瑾接了衣服冲她比比划划起来,“你给我等着啊周湘,等你哪天栽在我手上的。”


周湘没想到这个“哪天”来得这么快。


“怀瑾~求求你!”周湘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趴在张怀瑾“床头”。


没错,就是那张沙发。


“哎呀,这个沙发睡得好不舒服啊。” 张怀瑾故意提高了音量道,周湘眼看有戏,立马乖巧道:“晚上你跟我睡床!让柏欣妤睡沙发!”


原本瘫在床上刷微博的柏欣妤立刻炸了毛,“哎!关我什么事!你自己不想去取外卖的啊,我又没有订。”


周湘理都没理她,只一门心思看着张怀瑾,搓起手手,“好不好嘛?”


张怀瑾似笑非笑道:“哦?那叫妈妈。”


“谁要叫你妈妈啊!” “不叫也可以啊。”

张怀瑾原本直起的身子又重新躺了下去。


“妈妈,求求你。”


周湘果断认怂,抓着张怀瑾的手腕左右晃了晃。 张怀瑾被哄得高兴,脚步轻快地下楼去取外卖。


 外卖包装被拆开的瞬间香气四溢,张怀瑾的话委婉很多,“好香啊。”,柏欣妤则保持了一贯的恶霸人设只说了句“我要吃!”就扑了过来,周湘捂得虽紧,奈何柏欣妤的力气实在太大,筷子被她抢走时周湘还响亮地“哼”了一声,张怀瑾就很懂道理,放软了语气道:“啊…我也想尝一口。” 


终于夺回吃饭家伙的周湘捞了一筷子粉,朝张怀瑾使了个眼色,张怀瑾便凑过来就着她的手吃了。


 周湘朝后挪了下位置,张怀瑾低头的动作就落在她视野里,张怀瑾的头发好像长了些,微微低头的时候便有几缕发丝滑了下去,她抬手将碎发掖至耳后,圆润小巧的耳垂就露在周湘眼前,目光也顺着她的下颌线缓缓下移,最后停在张怀瑾一开一合的红润的唇上。


“是挺好吃的,哪家店啊?”


张怀瑾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周湘只是收回了手,把筷子尖咬进嘴里,直愣愣地盯着张怀瑾看,直到张怀瑾一巴掌拍在她头上。


“干嘛打我!” 言语先于思考脱口而出。 


“就是。”柏欣妤还是老样子般和着稀泥,张怀瑾朝她那边挪了挪,“孩子笨成这样还不是随你。” 


“关我什么事!又不是我一个人生的!” 前一句话还是柏欣妤的标准甩锅模式,后一句就和张怀瑾打起了配合,把周湘死死圈在“傻孩子”的框框里。


周湘锤了柏欣妤一下,平日里惯于开“一家三口”的玩笑,甚至还自己主动去cue,可眼下周湘却觉得这个称呼有些别扭,周湘不想提,更不想听见张怀瑾提。


她借着找手机的功夫瞥向张怀瑾,张怀瑾的目光却不在她身上。


周湘泄了气,有一下没一下地把碗里的粉戳得稀烂,胃口全消一般。


“怎么了?”,张怀瑾偏过头来问道。


“没事啊。”,得了张怀瑾的这句话,周湘才重新吃了起来,像是小孩子得到了大人的关注,面上波澜不惊,心里却因确认了被注意而在悄悄雀跃着。


认栽只是一瞬间的事,周湘早就落了下风。



02.


趁着周湘和同期生去去聚餐的功夫,张怀瑾悄悄揪住了柏欣妤。


“你不觉得...周湘最近奇奇怪怪的么?”


柏欣妤正朝嘴里塞着草莓,满嘴被她塞得鼓鼓囊囊,连话都说不清楚。张怀瑾耐心地等着她把草莓咽下去。


“有么?我怎么没发现?”


柏欣妤说出这句话后,张怀瑾才觉得后悔,不该问她这个问题,柏欣妤这么迟钝的一个人,又怎么会注意到本就不是对她特别对应的剧情呢。


事实上,张怀瑾也说不出周湘具体哪里不太对劲。平日里的周湘是个特别好懂的女孩子,喜怒哀乐全都写在脸上,开心的时候会蹦蹦跳跳的,连眼睛里都盛着笑意,难过的时候就挂上一副委屈的表情,像是只等着被摸摸头的狗狗。


可最近却很不一样。


张怀瑾有些摸不透她的心思,明明已经感受到从背后投来的热切目光,转过身的时候却只能对上周湘生硬转过身的侧脸,每次故意搭话也被她用拙劣的借口转移话题。


大名鼎鼎的少女侦探福尔摩瑾发现了华点。


“她最近…好像在躲我,准确地说,是在躲我的视线,不愿意和我对视了。”


张怀瑾捏了捏自己的下巴如是说道,柏欣妤则是无所谓地朝嘴里又丢了颗草莓边嚼边问道:“是嘛?那是为什么呢?”。


老娘要是知道还用得着问你?!


张怀瑾冲她翻了个白眼,指望从柏欣妤这里获得线索是不可能的了,还不如自己打个直球来得果断。



03.


与此同时,周湘正对着熊鑫试探性地提问。


“我有一个朋友…” 

熊鑫歪头道:“你说的这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啊?”


“才不是!我很认真的!”

熊鑫点点头,看来是自己没错了。


“她最近对她的一个好朋友…” 

“变质了?” 

熊鑫朝后躲了躲,一脸惊恐地抱住自己。


“又不是对你!躲什么!”

周湘简直要被她气到爆炸,彭嘉敏还在前台点餐,眼看她就要转过身走回来,周湘以前所未有的语速把刚刚被熊鑫打断的话讲完了。


“就是她最近变得很容易别扭,看到她的好朋友去和其他人玩就会生气,朋友一和她说话她就不想理人家,但其实是想理的,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呢!”


彭嘉敏回到座位时看见的就是一脸“震惊!xox竟然当众说出这样的话”的熊鑫和表面若无其事实则端个茶杯手都抖得洒出水来的周湘。


本能告诉彭嘉敏这个时候安静吃饭才是最佳选择,多说多错弄不好还要把自己搭进去,三个人各自怀揣心事吃了顿没滋没味的饭。 


直到最后熊鑫也没能给出什么像样的建议。回到中心后,周湘带着满心的不情愿拖着步子朝房间走去。


并不是不想见她,只是有点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见她。 


见面的话要说些什么呢? 

她有没有发现自己最近对她的别扭呢?


周湘垂着头叹了口气,如同霜打的茄子一般。


 一定发现了吧,她那么聪明。


直到站在324门口,周湘还在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就在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准备进去时,张怀瑾先一步推开了房门。 


看见周湘的第一刻,张怀瑾略略愣了愣,又朝屋内瞄了一眼,周湘能听到柏欣妤的声音,大抵是在直播,没等她挤出个笑应付过去,张怀瑾便钻出房间带上了门,把周湘堵在了门口。


“你跟我来。” 张怀瑾反手握了周湘的手腕,把她一路牵到休息室。 


休息室里空荡荡的,许是成员趁着休息日都约着出去逛街游玩,倒是给张怀瑾留了足够的私密空间。


张怀瑾松了手,回头戳了戳周湘的额头。 

“说说吧,怎么回事儿?还跟我较上劲了?” 


周湘揉着头扁了扁嘴,想要辩解,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在脸上挂着委屈的表情一言不发。


张怀瑾无奈道:“不说话我可回去了,柏欣妤还找我去吃温野菜呢。” 

周湘揪住张怀瑾的衣摆,猛地抬了头。


“你别去…”

“我也想跟你一起玩儿…”


周湘说着便朝张怀瑾挪了过去,头也压在她肩上。原本以为会得到个自己可能在某天不自知地惹了小孩儿生气的回答,没想到却意外地得了个拥抱,张怀瑾有些不知所措,于是她拍了拍周湘的背。


“我不是一直都跟你玩嘛?” 

“不一样的…”


周湘就贴在张怀瑾的颈侧,张怀瑾甚至能感受到她呼吸的幅度,她轻轻呼着气,陡然升高的温度顺着张怀瑾的颈项直攀而上,透过衣料,她的声音就从张怀瑾耳边传来。


周湘把张怀瑾抱得更紧了些。


“怎么会…”,感受到周湘的力度后,张怀瑾便把只说了一半的话收了回去,顺势环上了周湘的腰。 


张怀瑾安抚道:“好啦,以后都和你玩,好不好?” 


“你还得对我好,特别特别好的那种。”

周湘一字一顿道,张怀瑾被周湘略显幼稚的话给逗笑了,“我对你还不够好嘛?你用谁的投影仪,骑谁的电动车啊?”


周湘松了手直起身子来,同张怀瑾对视,“是最好,最好的那个。”


周湘难得有这样一本正经的时候,张怀瑾便少了应付的心思,张怀瑾其实有些不太明白她较真的地方,但现在这个时刻显然不是反驳的好时机。


况且,可爱的女孩子的要求是不可以反驳的。


周湘嘛...


张怀瑾把手盖在了周湘脸上,捂住了她的眼睛,偷偷笑了笑。


周湘姑且也算是可爱的女孩子。


于是她说:“好,你是最特别的那个。”


评论(6)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