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苗苗

全世界最好看的人啊,除了张怀瑾之外还有谁呢

【瑾轲】 自制力


#ooc预警。

#宁轲x张怀瑾

#打脸来得如此突然

  张瑾还真就没什么不好嗑的cp。


01.


北芭的心血来潮拖着整个团的成员一同买单,倒也没什么错,毕竟经济不景气,自救措施也是必要的。


分组选人的时候宁轲握着白板朝台下看去,大多都仰着脸,少部分的人低着头划着手机,还有人看起来与世隔绝,只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着什么,比如张怀瑾。


她微微歪着头,眼睛明明是注视着台上的成员,宁轲却觉得她好像什么都没有看进去,空洞洞的。


田姝丽靠在她身边道:“选张怀瑾吧。”

宁轲偏过头本能地重复道,“怀瑾么?”


她重新将目光投向张怀瑾,张怀瑾似乎也感知到这点,望向了宁轲。


嘴角没有起伏,眼底也毫无波澜。


她就那样安安静静地看着宁轲。


写下张怀瑾名字的时候,宁轲扭过头冲着田姝丽笑道,“怀瑾她会来么?”


还好她的确来了。


张怀瑾走过来站到田姝丽身后,田姝丽朝边上站了站,把张怀瑾露出来。


“下一个选谁好啊?”,宁轲先开了口,她用笔在白板上敲了敲,张怀瑾凑了过来低头去看,随即又抬起头,同宁轲对视。


宁轲先一步移开了眼。


不是心虚。

只是单纯地,害怕自己陷入其中。

 

 

02.

 


排练的过程相较往日多了些趣味,也许是因为打乱了队伍重新分组,成员之间也有了新鲜感,平日里几乎没有来往的团员凑在一起点外卖开直播,宁轲悄悄抬眼看着周围的队友。


刘姝贤满嘴跑火车的速度已经超过了高铁,张笑盈紧随其后,两人不相上下,刘闲摇着花手非要教田姝丽唱rap,张爱静和张梦慧凑在一起翻着饿死了么。


张怀瑾呢?


宁轲朝她看去。


像是注意到宁轲的目光,原本对着镜头的张怀瑾转向了她,弯起眼睛来。


张怀瑾的眼睛太过具有欺骗性,她认真注视着你的时候,不喜欢也是喜欢,不爱也是爱了。


风声的排练中,宁轲总是没由来地笑场,尤其是同张怀瑾的对手戏。张怀瑾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笑,几次过后只得无奈地把手按在宁轲头顶假装威胁道:“再笑场我给你头都拧掉。”


宁轲不愿做张怀瑾眼中的小孩子,便握住了张怀瑾的手,把它带到自己脸侧,“玉姐…你不疼我了么?”


张怀瑾轻笑着,捏了捏她的脸便松了开来,没说什么。


宁轲的心跳不自觉地快了两拍,她想要捉住张怀瑾的手,却又狠狠地按住了自己。


要克制…

有点自制力啊,宁轲。


她在心里念道。


面对张怀瑾的时候,宁轲觉得自己总是不知所措的,思想与行动均慢了她几拍。


张怀瑾有时是一副局外人的样子,像是站在了上帝视角上,是个彻头彻尾不带一丝感情色彩的旁观者。


宁轲不太希望看到这样的张怀瑾。


即便是神明也该有坠落凡尘的时候。


宁轲也想看她慌张到手足无措的样子。


刚好风声中有两人相拥的场景,张怀瑾的动作有些拘谨,宁轲便大方地捉了她的手,牵着她绕过肩头顺着背一路滑下,最后落在腰间。


宁轲将下颌抵在她肩膀上轻声道:“手,要放在这里啊,姐姐。”


宁轲明显感觉到张怀瑾的身子一僵,她尚在暗自窃喜中,便感觉到了从贴合在腰间的掌心传来的温度,她微微侧过头去看张怀瑾的表情。


如果眼神可以说话,那么张怀瑾的眼睛里大概在如实地说着她不介意,甚至是理所应当。


宁轲突然觉得有些泄气,用歌词来形容就是“所有招式在你面前形同虚构”,如果她再多读几句后面的歌词,也许就会发现自己此刻的不同寻常,可惜宁轲没有。


她只是埋在张怀瑾怀里,把她抱得更紧了些。

 

 

03.

 

 

听到要排练恶作剧之吻的情节时,宁轲悄悄往张怀瑾的方向凑近了些,让被分在一组变得更顺理成章。


张怀瑾的演技在众人的平均水准上来看可以算是不错,不过演起偶像剧的情节却多了些羞耻感,她拿着打印好台词的纸盖在脸上生无可恋道:“天啊…我为什么要说这么羞耻的台词,还'找个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的人',这个人,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张怀瑾的脸揪成了一团,宁轲也随着她笑,又一秒恢复正经,“你去找啊。”


宁轲向前一步,把张怀瑾逼进了角落里。


张怀瑾拼命向后缩着,连双下巴都微微露了出来,她忍着笑去瞟纸上的台词,宁轲却先一步压了下去。


“你…”

张怀瑾轻轻推了推宁轲,“我还没说台词呢…”

宁轲退开了些,“可能是因为我太入戏了吧。”


宁轲解释道,张怀瑾看她的眼神带着疑惑,她缓慢地眨了下眼,像是在分辨宁轲话里的可信程度,最后她拍了拍宁轲的肩,放她蒙混过关。


张怀瑾低头大略地扫了眼台词,低声道:“快到时间了,不如…我们打小抄吧。”


宁轲愣了愣,道了声好,和张怀瑾凑到一块儿去,把台词一字一句地写在手上。


张怀瑾边写边说道:“我要是女主我才不说这种话。”,宁轲看向她,迎着她问:“那你会说什么?”


张怀瑾习惯性地翻了个白眼,“老娘还需要你喜欢么,我告诉你不喜欢我绝对是你人生中最大的败笔!”


宁轲笑了笑,低下头去。

“还好我没有犯这样的错误。”


张怀瑾似乎是没有听见宁轲的低语,仍是手舞足蹈地自说自话。


宁轲抓住她挥至半空的手,张怀瑾愣了愣神,问道:“怎么啦?我说的不对么?”


“没有啊,只是我自制力太差,忍不住想和你牵手。”


张怀瑾笑得开心,举着二人交握的手一挥,“满足你啦!”


宁轲便随她一起笑。


那…喜欢你这件事,拜托也一并满足我吧。

 

 

 


评论(1)

热度(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